河北新闻网

分界洲岛

珍珠海岸---陵水

陵水黎族自治县位于海南岛东南部,有“珍珠海岸”之称,境内拥有57.5公里的美丽海岸线,海岸线上有香水湾、清水湾和土福湾三大海湾;有分界洲岛、椰子岛和南湾半岛;有新村、黎安、赤岭等港口,天然渔港——新村港、黎安港等,是海南海水养殖珍珠主要基地之一。

近年来,陵水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做强旅游业、做精农业、做大海洋渔业、加快资源型加工业”的“三做一加”发展思路和“大企业进入、大项目带动、高科技支撑”的“两大一高”发展战略,全县经济社会取得了较快发展, 2011年社会经济发展成绩骄人,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考核中,荣获一等奖,地方财政收入更是位居海口、三亚之后的全省第三位,被誉为海南县域经济发展的典范,

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

清水湾国际信息产业园是经海南省政府批准设立高科技产业园区。园区坐落于世界最美北纬18度清水湾黄金 海岸线上,

园区由全球顶尖的战略咨询公司罗兰贝格精心打造全盘产业规划。主要产业定位为以云计算平台及下一代互联网为基础的服务外包、智慧物联、云服务以及数字内容。园区规划致力于在海南国际旅游岛打造一个国际领先、国内首创的集旅、居、业为一体,多元产业协同发展的松散型、都市化科学城。

分界洲岛

分界洲岛是一个极具热带海岛风情特色的海岛型景区,自古就无人居住,有非常洁净的海洋环境和丰富的海洋生态资源,是海南最适宜潜水、观赏海底世界的海岛,其生态环境堪比西沙群岛。这个岛屿地貌比较特殊,山、石、水、暗礁等一概具有,海水清澈、能见度好,潜水条件得天独厚,被国际潜水专家认为是最适宜潜水的胜地之一。

光坡镇社会创新管理

将一个镇所辖区域划分成若干个社会管理网格,每个网格配多名管理人员,为格内居民提供“精细化”贴身服务。2012年5月,一种全新的“网格化”社区管理新模式开始在陵水黎族自治县光坡镇试行,截至目前,全镇7个村委会已划分为33个社会管理网格,网格管理的精细化优势已经显现出来,做到了“小矛盾不出网格、一般矛盾不出村,重大矛盾不出镇”的效果。

陵水黎安大墩村

按照中央提出的“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建设要求,陵水将大墩村列为全县的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大墩新村占地489亩,比旧村减少用地389亩,总建筑面积约26.4万平方米。其中兴建了987栋3层别墅,村民免费入住。此外,大墩新村还建有幼儿园、敬老院、农贸市场、宾馆、商业铺面等公共基础设施和商业经营场所。

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

2011年11月,海南省委省政府将位于海南南部的陵水黎安片区确定为试验区起步区,先行试验区位于北纬18度,规划面积65平方公里,可开发土地面积39.6平方公里。区内集合了山、海、湖、河、林、湾、岛等自然魅力要素,海洋文化、黎苗文化、疍家文化等人文资源丰富。

经海南省人民政府授权,先行试验区行使省级行政审批权,将围绕国家赋予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特殊支持政策先行先试,探索旅游与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打造符合国际标准的特色旅游产品。

先行试验区的总体发展时序为:“三年成势,五年成形,十年成城”。三年内,园区规划基础设施全面完成,完成投资250亿元。五年内,城市功能和交通设施进一步完善,中心区基本成形,完成投资500亿元。十年内,区内城市功能配套体系全面完善,“水、绿、城、文”主题凸显,完成投资累计超过1500亿元。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