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儋州滨海新区:一座面向东南亚开放的新兴城市

    南海网儋州9月2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杨隽莹)24日下午,“绿色崛起看海南——2012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50余名记者、编辑抵达儋州,参观儋州滨海新区项目。该新区的建成将成为儋州市未来区域内高品位旅游服务设施及文教娱乐基地和以滨海城区为高品位旅游项目的集中区。

    海南儋州滨海新区位于海南省儋州市西北部,东南临近海南环岛西线高速公路,西临北部湾,北靠天然的深水避风良港—洋浦和白马井港区,与洋浦开发区(洋浦保税港区)隔海湾水域650米相望,规划用地总面积59平方公里。

    据介绍,根据儋州市“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儋州滨海新区定位为:“依托洋浦、服务洋浦、挖掘优势、发展儋州”。充分利用洋浦和儋州滨海新区二者综合互补优势,计划到2020年,初步建成一个人口规模20万,总建筑面积在1600万平方米左右,面向东南亚的对外开放门户和新兴城市。

    滨海新区是儋州市白马井重点发展区域的一部分,另一部分是白马井镇老城区,被儋州市总体规划定位为儋州市滨海发展的中心城市。滨海新区由北向南分别由核心组团、高新技术产业园和旅游地产第一、第二和第三组团,五个组团相互独立又通过产业紧密有机联系。依据组团模式开发的规划理念,滨海新区从北向南呈组团状发展,围绕休闲旅游、现代渔业、旅游地产,职业教育和依托洋浦港区现代物流为产业基础,进行产业培育和城市规划建设。是未来区域内高品位旅游服务设施及文教娱乐基地和以滨海城区为高品位旅游项目集中区。

    白马井镇老城区将着力打造特色渔业旅游风情镇,紧紧围绕滨水环境建设、城市功能广场、特色旅游文化、旧城风貌保护等规划设想,采用危旧房屋拆除重建、已有商业街区改造、新建城市功能绿化广场等多种方式,在保持现有城市机理和尊重居民生活的前提下,进行热带特色的渔业风情小镇的建设。

    随后,全国网媒记者、编辑们车上远眺滨海大道,远处碧海蓝天、阳光照耀下波光点点,近处椰树婆娑、海风轻拂下摇曳生姿,这是网媒海南行首日看到美丽的大海,车厢内欢呼声不断。

    儋州滨海大道是一条以迎宾景观为主、交通功能为辅的城市二级主干道,该大道于2010年12月正式启动建设,总投资48783万元,全长8722米。是儋州市实施“一市双城三大功能区”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框架和“一桥两路三区四镇”发展战略的重点基础设施工程之一。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