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洋浦跨海大桥:打造海口至洋浦一小时交通圈

  24日下午,儋州,参加“绿色崛起看海南——2012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的记者在拍摄洋浦跨海大桥。当日,“绿色崛起看海南——2012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来到儋州,参观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海南省重点工程——洋浦跨海大桥。(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秦彦摄)

  24日下午,儋州,参加“绿色崛起看海南——2012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的记者在拍摄洋浦跨海大桥。当日,“绿色崛起看海南——2012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来到儋州,参观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海南省重点工程——洋浦跨海大桥。(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秦彦摄)

  洋浦跨海大桥于2010年2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9.15亿元,全长3.3公里,主桥面宽29米,桥高34米。(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秦彦摄)

  24日下午,儋州,参加“绿色崛起看海南——2012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的记者在洋浦跨海大桥施工现场拍摄日落。当日,“绿色崛起看海南——2012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来到儋州,参观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海南省重点工程——洋浦跨海大桥。(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秦彦摄)

  南海网洋浦9月2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杨隽莹) 24日下午,“绿色崛起看海南——2012年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大型采访活动来到儋州,参观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海南省重点工程——洋浦跨海大桥。

  9月的海南,天气依旧燥热,面对着尚未完工的白马井洋浦跨海大桥工程,看着挥汗如雨的工人们紧张劳作着,让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媒记者、编辑们心中也不禁为之感慨。“洋浦跨海大桥”——海南打造海口至洋浦一小时交通圈的省级重点项目,它的建成,将对洋浦共享省会城市各项服务功能,加快洋浦开发开放进程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据介绍,洋浦跨海大桥于2010年2月1日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9.15亿元,全长3.3公里,主桥面宽29米,桥高34米,工程采用双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方案,为双向6车道,是洋浦至海口一小时交通圈的重要工程。

  “以前从洋浦驾车至白马井,最少需要40分钟,洋浦跨海大桥建成后,只需要8分钟。”现场负责人向全国网媒记者、编辑介绍说。另一方面,洋浦跨海大桥南连接线工程在儋州市白马井镇开工,意味着海南打造海口至洋浦一小时交通圈迈出重要一步。

  “海口至洋浦1小时交通圈”建设内容包括洋浦跨海大桥、南连接线以及新建一条约40公里的洋浦出口高速公路。洋浦跨海大桥南连接线工程全部完工后,洋浦至海口的车程将从目前的近两个小时缩短到一小时左右,将彻底解决洋浦至海口的交通瓶颈,极大地优化和改善洋浦以及儋州的投资环境。

  “要致富先修路是不变的真理。”来自大连天健网的频道主编赵洁认为,洋浦跨海大桥的建设大大缩短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不管是对于洋浦还是海口的发展都会是一个飞跃。

  而来自安徽合肥在线的记者戴小花更关注工程建设的质量,她说,如今海南的发展一日千里,在工程建设上重速度更应重质量。负责人表示,洋浦跨海大桥的建设在抗风、抗震、防侵蚀上都是高标准的。

  洋浦跨海大桥2012年上半年完成投资8500万元,至今累计完成投资3.45亿元,占总投资的39.5%,累计完成工作进度45%,按目前的施工进度,预计2013年年底可通车。

  该项目将使洋浦更便利地共享省会城市的市场、资源、信息等各项服务功能,加快洋浦开发开放进程。同时也将缩短洋浦和儋州城区的距离,对促进两地资源有效配置,经济融合发展,人员便捷往来,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瑾】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