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俄借波士顿爆炸案向美表达改善关系善意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16日就波士顿遭遇恐怖爆炸袭击一事向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去慰问电表示,如美国需要,俄将协助美方调查这起恐怖袭击事件。普京强烈谴责恐怖分子实施的这一野蛮罪行,同时表示,打击恐怖主义需要国际社会的协同努力。

  俄总理梅德韦杰夫16日在自己facebook网页上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他写道:“波士顿恐怖事件是骇人听闻的罪行,最无耻的是,恐怖分子竟然在波士顿马拉松比赛这一传统体育节日上发动恐怖袭击,而来自世界各地,包括俄罗斯的运动员聚集于此。”他指出:“我们必须团结起来,与犯下如此罪行的人作斗争。”他还以俄罗斯政府及全体俄罗斯人民的名义向美国人民表示哀悼。

  俄体育部长穆特科则表示,波士顿恐怖事件为俄敲响警钟,因为俄近期将举办一系列大型体育赛事,包括2013年7月的喀山世界大学生运动会、2013年8月的莫斯科田径世锦赛,以及2014年索契冬奥会,俄将总结经验教训,提高赛事安保等级。他表示:“我们正在加强安保措施,我们有很周密的安保方案。为避免这类情况发生,我们还将再次与同行讨论这些问题。”同时,穆特科也坦承,完全排除这些恐怖事件的发生的确非常困难。

  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马尔格洛夫16日对俄新社表示,波士顿恐怖袭击组织者是美国国内的极端团伙,但策划者很可能是那些与国际恐怖组织有关的人。“波士顿恐怖袭击事件虽无法与纽约‘9·11’事件死亡人数相提并论,但当时和现在的恐怖事件都在提醒俄罗斯与美国,现代世界的恐怖主义并没有被战胜,在全球化条件下它将具有国际性质”。他强调:“恐怖分子的主要目的是制造公众恐慌,国际恐怖主义没有随着本·拉登被击毙而消失,只不过是它的分支减少了,但发现它的难度也更大了。”

  一向喜欢“放炮”的俄自由民主党主席日里诺夫斯基对俄媒体称,波士顿爆炸事件的背后一定是伊斯兰势力,而这次恐怖袭击事件本身是可以预见到的。他说,如果这是自杀性恐怖袭击,那么遇难者将更多。俄通社引述他的话说:“这是文明的碰撞。美国在轰炸伊斯兰世界,那他们将得到什么回应呢?当他们轰炸伊斯兰世界的时候,就将会在伦敦和纽约发生恐怖袭击。”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赵耀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