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波士顿恐怖袭击案伤者增至183人 炸弹用高压锅制造

  高压锅炸弹极易制造

  FBI的公报称,另一枚炸弹也被安装在一个金属容器内,但目前尚不能明确是否也是高压锅。

  美国媒体援引一名调查人员的话说,现场还发现电路板的一部分,可能被用做引爆装置。另一名调查人员称,“高压锅炸弹”可能被设计成定时装置。目前,在现场发现的大量爆炸物残片已被搜集起来,送往FBI在弗吉尼亚州的国家级实验室。据悉,炸弹专家们将重新组装这一爆炸装置。

  美国媒体报道称,在网上也很容易就能搜到将一个高压锅做成一枚炸弹的“指南”——一口锅、一些爆炸物、一个简单的引爆装置以及铁钉、钢珠等。

  《华盛顿邮报》援引专家的分析称,如此简单的炸弹,如此常见的材料,使得辨明凶手身份的工作变得更加复杂。

  16日,白宫等公共场所降半旗,为遇难者致哀。

  另据报道,美国警方16日证实,一封寄给国会参议员罗杰·威克的信件查出含有致命生物毒剂成分。联邦调查局等机构已介入调查,暂时没有发现这一事件与前一天发生的波士顿马拉松爆炸袭击关联。(百千)

  ■ 追凶

  警方盼民众提供更多线索

  波士顿警察局局长艾德·戴维斯认为,连环爆炸袭击留给波士顿警方的是“该局历史上经手的最棘手犯罪现场”。

  警方忙于筛选2000多条调查建议和网络上海量图片和视频片断。不过,他们还是希望公众伸出援助之手,提供更多的线索和图片。

  掌管联邦调查局波士顿办公室的特工里克·德斯劳瑞尔斯的判断是:“有人知道谁实施的爆炸。来自社区的合作将在调查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德斯劳瑞尔斯希望公众能够报告谁曾说过以马拉松赛事为目标或者曾显示对爆炸物的兴趣。德斯劳瑞尔斯提到,如果有市民看到有人携带异常沉重的黑色包裹,并在袭击的那段时间露面时,请尽快告知。

  美国媒体称,当前,有关谁制造了大规模破坏,是单独行动或是集体行动的问题,仍是一个巨大的谜。不过,情报界倾向于“独狼”发动了此次袭击。

  众议员、众议院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迈克尔·麦考尔表示:“我们真的不清楚这次袭击是来自国外或者国内的威胁。我们也不明白这是土生土长的恐怖分子干的还是范围更广的阴谋。”(物语)

  伤亡

  3名遇难者,1名8岁男童、一名29岁女子,一名中国女孩。183人受伤,至少13名伤者被截肢。

  疑犯

  截至发稿时,追查一直在进行,但仍没有任何可靠的线索,FBI已经向公众求助,寻找犯罪线索。目前,没有任何迹象显示袭击案有国际恐怖主义背景,也没有拘押任何人。

  调查

  从爆炸现场找到的证物已经被送到FBI的实验室,专家们将重新复制爆炸物,以便调查。

  安保

  波士顿市区加强立体化安全保卫,国民警卫队员和警员在机场、火车站、地铁站、公交车站等地全副武装巡逻。高强度安保将持续几天,尤其是因为奥巴马定于18日访问波士顿,参加追思活动。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昭】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