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波士顿恐怖袭击案伤者增至183人 炸弹用高压锅制造

  炸弹用高压锅制成,内装钉子、钢珠、黑火药等。

  一共两枚炸弹爆炸。一枚炸弹用高压锅制成,藏在背包里。为了杀伤力更大,还塞了钉子、钢珠等。

  另一枚炸弹也被装在一个金属容器中,目前尚不明确是否也是高压锅。

  4月16日,两名调查人员将爆炸现场的碎玻璃和废弃物标上数字。目前,警方忙于筛选2000多条调查建议和网络上海量图片和视频片断,以便破案。

  16日,波士顿恐怖袭击案第二天,当全美星条旗低垂,哀悼遇难者时,一个不幸的消息也传来,3名遇难者中,有一名去年刚来波士顿留学的中国女孩,至此,在这次震惊世界的恐怖事件中,中国公民一人遇难、一人受伤。全部伤者当天增至183人。

  路边黄色背包突然爆炸

  案发第二天,调查人员也初步揭开了两枚炸弹的真面目——一枚是用高压锅、火药和钉子制成,另一个虽不能完全确定,但也是类似装置。

  爆炸发生后,调查人员在现场附近一栋建筑物的屋顶上,发现了一个高压锅的盖子。调查人员后来发现,在马拉松赛终点线附近爆炸的炸弹,正是被安装在这个高压锅里。

  16日,FBI新闻公报称,15日爆炸的两枚炸弹,一枚被放在一个高压锅里,并藏在背包中。爆炸后的残片显示,制造这枚简易炸弹的凶手在锅里放了钉子、钢珠等材料。

  英国媒体刊出的视频截图显示,爆炸发生前,一个黄色背包被丢在路边,靠着人行道栅栏。栅栏的另一边,则站满了为运动员欢呼的人群。而随着烟雾腾起,四周人群立即倒地。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张昭】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