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河北邱县党员干部“三送”服务春耕生产

    农技人才赴田间地头指导农业生产

    农技人才在果树园指导农业生产


    又是一年春耕时。河北省邱县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在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服务群众春耕生产,实施以送技术、送农资、送帮扶为主要内容的“三送服务春耕”行动,在全县形成了“惠农政策进村、技术人员到户、困难户不为春耕发愁”的喜人局面。

    送科技下乡,促农民科学种田。为更好的服务农民,送农业科技信息进村,该县组织农业、水利、农机、气象等涉农部门技术人员组成助农技术指导队,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面对面讲解良种、地膜、化肥等春耕关键技术,让群众及时全面掌握新的种植技术。香城固村小麦种植户王喜林种植地里长了很多飞虱,经县农牧局专家给他推荐的用药方案,一周时间就控制住了病虫害。

    送农资下乡,为春耕保驾护航。开春以来,邱县的共产党员门店早部署、早准备,一方面现场为群众解答科学使用农用物资知识,热情回答农民朋友们的各类农资知识咨询,杜绝农资生产经营领域假劣种子、农药、肥料等农资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另一方面,积极筹备优质农用物资。目前,全县备供各类优质种子800吨,化肥60000吨、农药150吨,有效满足了全县春耕生产所需的物资。

    送帮扶下乡,解困难群众所急。针对农村困难户和弱势群体春耕生产困难现状,该县成立以各村两委干部和县直单位财政供养人员为主的扶贫帮困队,并在全县推行党员春耕责任岗制度,结合“明岗定责考评创星”活动,明确党员责任。活动要求每名干部与困难户开展一对一帮扶,积极为困难户和弱势群体送农资、送技术,解决他们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问题。目前,全县已有2000多名党员与农户结成了春耕生产帮扶对子,共为帮扶对象协调发放春耕备播贴息贷款600多万元,走家入户检修拖拉机845具,各类农机具1700具,确保了全县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