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农大式排队乘车”在保定高校引共鸣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4-16 08:07:27  责任编辑:赵耀光

  “农大式排队乘车”展现正能量

  礼让乘车在保定高校引共鸣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葛西劝、徐华 通讯员韩瀚)连日来,“农大式排队乘车”在保定引起强烈反响,河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学院等高校的师生纷纷参与到“自觉排队、礼让乘车”的文明行动中来,成为古城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29路、39路、303路等公交车途经的保定学院和河北大学新校区站点,两校学生“接力”自觉排队,引导人们有序乘车。4月14日上午9时30分,在河北大学新校区门口,笔者看到,该校新闻学院的志愿者头戴小红帽,手持“文明出行、秩序排队”的提示牌,正引导同学们排队乘车。

  “以前车一进站,等车的同学就跟着车跑,因为不知道它会在哪儿停;车一停,大伙儿就会蜂拥而上,挤成一团。现在志愿者不仅引导同学们排队,还用写有车次的提示牌引导公交车停靠。这不仅节省了上车时间,还让乘车变得更加安全有序。”正在等车的学生王轩说。

  据了解,为响应“农大式排队乘车”,河北大学新闻学院在4月13日启动了“文明出行、排队乘车”活动。该院学生会副主席刘钊说,每周六、日上午9时到10时是同学们出行的高峰期,今后在这个时段,他们会安排志愿者引导同学们排队上车,并帮助行李多的同学把行李拎上车。同时,倡导在乘车过程中主动把座位让给老弱病残孕等。

  在华北电力大学二校区门口18路公交站牌前,每天上午11时及下午2时、4时等前后时段,也都有学生志愿者维持秩序,劝导人们自觉排队、礼让乘车。另据介绍,该校学生还把自觉排队行动扩展到了食堂、图书馆等。

  保定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说,保定有12所高校10万大学生、200多万中小学生,他们是精神文明建设的生力军。希望学校加强引导和教育,社会各界主动配合,让更多学生、更多市民加入“农大式排队乘车”的行列,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

相关新闻

河北农业大学“农大式排队乘车”获赞誉

2013-04-07 10:29:46

河北农业大学“农大式排队乘车”获社会赞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