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驻村工作组请医生送健康 为村民免费义诊

    驻村工作组组长宋立峰和县医院体检中心及新农合中心负责人员介绍驻村了解的慢性病调查情况。

    “我老伴患了慢性肺原性心脏病一年多了,花了1万多元,现在可以报销了,感谢工作组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了群众身边!”。荒山沟村66岁老人孙永山一家激动万分。

    日前,青龙满族自治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县人民医院大夫带着先进的诊疗设备,到村开展义诊活动,为群众免费进行体检、健康咨询和健康指导,并为10多名群众办理了慢性病报销申报手续,在家门口享受新农合新政的惠泽。

“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开始后,青龙满族自治县矿业局驻荒山沟村工作组入村积极开展工作。经入户走访发,工作组发现村内有55人患有不同的病症,如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针对这一情况,驻村工作组积极联系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中心和县人民医院体检中心现场办公,开展义诊服务活动。义诊过程中,11名资深大夫为村民开展健康咨询,耐心细致的为每一位村民检查、分析病情,认真解答村民关于诸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常见病和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并嘱咐他们如何购买和服用药物。农村合作中心工作人员还特别就办理慢性病及报销办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符合条件的10多名慢性病群众办理了相关申报手续,享受国家新农合新政策带来的惠泽。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