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任丘驻村工作组走进农家闻民声

    工作组成员与困难户安老根亲切交谈。

    4月11日,在于村乡北陵城村66岁的困难户安老根家中,任丘市国税局驻村工作组给他送来米、面、油等慰问品,并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看到这么多人来看自己,老人紧紧地握着驻村干部的手激动不已:“我都这么大岁数了,驻村工作组和大队支部成员还这么关心我,我这心里怪难受的”。

    北陵城村现有耕地3038亩,人口1590人,全村没有副业,是个典型的农业村。村里的经济基础薄弱,个体经济和私营经济较少。

    自3月份,工作组扎根北陵城村,通过对全村460户村民进行细致地走访,摸实情、问民生,了解到村里10户低保户、五保户、困难户以及建国前老党员生活困难。他们先从慰问入手,买来米、面、油等慰问品对这些生活困难的村民进行慰问。在走访的过程中,他们还了解到村里饮水难、街道硬化等方面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村民生活。近期,他们将召开座谈会、两委会,制定帮扶方案,全面展开帮扶工作。

    驻村工作组成员丁帆告诉记者“水改,修路,建立卫生保持长效机制,办好这几件事,是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也是让村民真正得到实惠的连心事。”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