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赵县供电公司向帮扶村工作组诤言纳谏

“供电部门帮扶工作真是做到家了,不但积极主动地同驻村工作组联系,还向工作组成员征求意见,你们的做法值得在全县职能部门推广。”

“在实施帮扶村电网改造的同时,希望供电部门加强农村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和教育,提高村民的安全用电意识,确保生产、生活用电安全……”

4月9日,赵县供电公司召开2013年帮扶工作座谈会,邀请县帮扶办领导以及驻村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广泛征求对电力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领导听取了赵县供电公司关于电力帮扶工作专题汇报。2013年,赵县共有23个帮扶村,其中市级帮扶村8个、县级帮扶村15个。赵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电力帮扶工作,超前谋划,积极工作,主动同县帮扶办以及各驻村工作组取得联系,主动汇报帮扶村电力建设思路,领会上级精神及政策要求,以求早日进点施工。为将电力帮扶工作做实、做好,该公司于春节上班后,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安排专人分成4个现场勘察组,对23个帮扶村用电情况、电力实施现状进行摸底排查和现场勘查,了解帮扶村供电设施现状和用电需求,做好村级电网建设规划,对主要电力设备进行了拍照、登记,掌握其运行状况及负荷情况,建立专门台帐,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同当地供电所一起进行群众走访,同村委会干部和群众座谈,提前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做到超前谋划电力帮扶项目,破解帮扶村用电难题。

为确保帮扶村工程的顺利实施,根据帮扶村建设标准,逐村制订电力设施改造、提升方案,绘制电力设备现状图及规划图,积极争取专项资金,计划投资1260万元用于帮扶村电力工程建设。同时,详细介绍了帮扶计划、施工工艺、帮扶效果等具体工作要求。

驻村工作组干部对电力帮扶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踊跃发言,并分别填写了《赵县供电公司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征求意见表》,对供电能力、供电服务满意度进行测评。(侯西果)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陈玉】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