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三河市309个帮扶项目已全面启动

    本报讯(通讯员 赵大庆 李楠)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三河市紧紧围绕活动总体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坚持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做到了声势大、调研广、目标明、措施实。目前,该市各驻村工作组确定的309个帮扶项目已全面启动。

    声势大。2月28日,三河市委召开了动员大会。各相关单位结合职能分工,召开专题会议,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同时,三河市电视台开辟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专栏,广泛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及驻村工作组、项目帮扶单位创造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效果。

    调研广。各驻村工作组坚持与帮扶村群众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全身心投入到帮扶工作,集中精力逐门逐户走访调研,短时间内摸清了村街基本情况,初步掌握了群众急需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工作组共走访农户5168户,召开座谈会150多次,查找突出问题560多个。

    目标明。各驻村工作组立足村情实际,紧密围绕“十件实事”,因村制宜谋划帮扶方案,确定了具体帮扶项目和工作重点,制定了详细的帮扶目标和帮扶措施。目前,全市各驻村工作组共申请“十件实事”项目309个。

    措施实。各相关单位及驻村工作组强化举措,推动帮扶项目早启动、早落实。一方面,积极筹措资金,建立帮扶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加强帮扶项目资金调度和管理,做到即到即办,各类帮扶项目涉及的财政资金,按照项目建设进度需要加快支付进度。另一方面,推进项目落实,严格落实“四优先”,即对与帮扶项目相关的工作力量优先保证,对涉及帮扶项目相关手续优先办理,对涉及帮扶项目的资金优先配套,对列入计划集中实施的项目、资金优先落实,真正做到了资源在基层优先配置。据统计,现已争取国家级投入资金258万元,省级补助资金313.6万元,309个帮扶项目已全面启动。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