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张家口市宣化区召开深化基层建设年活动暨农村工作会议

    张家口新闻网讯(记者 杨晓朴)3月28日,全区深化基层建设年活动暨农村工作会议,对2012年加强基层建设年、三年帮扶攻坚计划、四清四化、生态文明村建设等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对2013年深化基层建设年活动和农业农村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企事业单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全区基层建设和农业农村发展再上新台阶。

    区委书记何亚星作重要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岑万俊主持;区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及其他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何亚星指出,2012年,按照省、市委安排部署,宣化区从区情实际出发,将全区124名驻村干部、72个职能部门和211家企业优化组合,由36名处级领导分别包联,对全区57个行政村实行长期对口帮扶,统筹推进基层建设年、农村三年帮扶、扶贫攻坚、“四清四化”等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市委充分肯定、社会普遍认可、群众高度赞誉。

    何亚星强调,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要把群众工作摆在强基固本的战略地位来抓。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下真功夫、花大气力,要花更多的时间,投入更大的精力在基层、在群众身上,推进基层基础建设有大的改变,不断改善群众生产条件,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要引导干部始终与群众在一起、听到群众真心话,围绕建设知名美好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总体实现,听取群众意见建议,了解群众需求想法,坚决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何亚星强调,根据省、市委安排,今年宣化区确定了122名工作队员,221家企业对全区57个行政村进行帮扶;选派47名干部担任社区建设指导员进驻社区开展工作;从区直16个部门选派干部组成工作组对全区31家非公企业进行帮扶,实现了对基层帮扶工作的全覆盖。今年基层建设年活动和农业农村工作,要认真落实省委“十个一定要”的总要求,进一步将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与农村“三年帮扶攻坚计划”、着力改善两个环境等重大部署相结合,统筹谋划、协调推进,谋划好致富路子,解决好实际问题,巩固好基层组织,维护好和谐稳定。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