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驻大名镇谷营村工作组:写好三篇文章 争交满分答卷

    自2月26日驻村以来,省财达证券有限责任公司驻大名县大名镇谷营村工作组坚持吃住在村,脚踏实地,一心扑在为民干事上,努力谱写“三篇文章”,力争为谷营村留下“满分答卷”。

    摸民意察民情,写好村情调研“文章”

    刚一进村,谷营村的“两委”干部和部分村民早已聚集在村“两室”。

    “得知你们要来,我们村的群众真的非常高兴。希望你们能帮村里办点实事,解决一些难题。”村支部书记谷俊喜充满期待地说。“我们这一次要把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作为驻村工作的切入点,尽我们最大努力,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驻村工作组长刘洪斌面对围在身边群众笑着说。

    刘洪斌平和的态度、亲切的话语,一下拉近了在场群众与工作组的关系,消除了彼此的陌生感,大家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聊了起来。

    驻村后,驻村工作组不顾从省城到村里一路的奔波劳累,先后召开“两委”会议和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各村民小组组长及村历任干部座谈会,向他们传达省委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的意义、目标和任务。向他们介绍“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来干什么”。通过座谈,相互交流,使群众对工作组的工作有所了解,同时工作组也对村“两委”班子有了初步的认识。

    为全面摸透村情民情,驻村工作组按照“走访群众不遗一户,了解民意不落一人”的要求,采取逐户走访、电话约访、入户夜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走街串巷,进家入户,了解民情民意。对群众的每一个想法和诉求,对最近有无亲属病故、婚嫁、家庭重大变故等特殊情况户进行详细了解,一一记录在本上。驻村短短的二十天的时间,走访了192户,摸透了村里情况,全面熟悉了村庄内外环境,真正做到了“进百家门、听百家言、摸百家情”。

    密密麻麻的日记,记载着群众的心声。驻村工作组白天入户走访,晚上整理民情日志。为制定好帮扶方案,工作组通过认真的梳理汇总和综合分析,结合村“两委”确立了13个帮扶项目。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李莎】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