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今年上半年农业虫害将中等偏重发生 麦蚜大发生
河北新闻网
2013-04-06 09: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预计麦蚜大发生,面积3650万亩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从河北省农业厅获悉,根据病虫基数、农业种植结构、农田生态条件、气象预报等因素综合分析,预计河北省今年上半年农业主要有害生物总体将中等偏重发生。

    小麦病虫草害总体中等偏重发生,其中麦蚜大发生,发生面积3650万亩。小麦吸浆虫总体中等偏重发生,局部大发生,高密度地块多,分布广,发生面积1300万亩。小麦条锈病轻发生,如果4月中下旬至5月上旬遇连阴雨天气,中南部麦区有加重流行的可能。棉花病虫害,棉蚜、棉花苗病中等偏重发生;二代棉铃虫中等发生。玉米病虫等在套播玉米田将中等偏重发生。

    沧州、保定、廊坊等地沿海、洼淀、水库的周边滩地、苇洼蝗区、农田夹荒地等特殊环境,将出现东亚飞蝗、夏蝗高密度点片,发生约250万亩左右。土蝗在北部坝上农牧交错区中等偏重发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