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召开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河北新闻网
2013-04-02 0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抓好春耕生产 加强森林草原防火

    河北新闻网4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今天,河北省召开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抓好春耕生产和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河北省副省长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小平指出,春管关系夏粮丰歉,春播影响全年产量,各地要切实加强麦田管理,结合实际制定分类管理技术方案,指导生产主体因时、因地、因墒、因苗科学运筹肥水。要落实春播面积、落实技术服务、落实物资保障、落实惠农政策,做到不误农时、应播尽播。各地各部门要抓紧对小水库、小塘坝等蓄水工程进行清淤扩容、整修配套、除险加固,增加储水蓄水能力。加快老化失修机井、泵站修复改造,检修维护灌溉设施,增强春灌保障能力。扎实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年内必须解决700万农村人口饮水不安全问题。

    沈小平强调,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突出表现为大风天气多、地表可燃物多、野外用火多。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筑牢封山禁火防线、巡护检查防线、宣传教育防线,对各类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领导不重视、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扑救不得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