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今年小麦墒情为近年来最好
河北新闻网
2013-04-02 08: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4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从今天召开的河北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冬今春,河北省降水条件好,小麦墒情为近年最好的一年。

    河北省气象局统计显示,冬小麦越冬前,河北省降水充沛,有效补充了土壤水分,小麦形成了冬前壮苗,足墒进入越冬期。越冬期之后,出现了4次明显降雪过程,北部降水量比常年偏多1-9成,中南部比常年偏多1-2倍,麦田墒情较好。小麦返青以来河北省出现2次降水过程,北部、东部土壤增墒明显。

    据气象预测,4至5月份河北省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或略高,干热风天数接近常年。据此分析,4月,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适宜,利于小麦生长和玉米、棉花播种。5月,中南部麦区气温偏高,降水偏多,利于小麦产量形成;但北部降水偏少,可能发生旱情,玉米等春播作物的生长将受到一定影响,各地应因地制宜,提早防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