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千名干部进村“五访五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3-26 11:28:57  责任编辑:张昭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李海河、赵建军、刘敏)由1000多名干部组成的工作组,目前正在磁县29个帮扶村开展逐户访、重点访、专题访、困难访、集中访,帮信息、帮宣传、帮技术、帮调处、帮事务的“五访五帮”活动。

  在今年的基层建设年活动中,磁县将对帮扶村的党组织书记及两委干部进行全员轮训,对去年培树的农村青年创业先锋、农村优秀青年带头人实行跟踪管理。继续办好“十方面实事”,以示范户创建为突破口,培育“党支部+经济合作组织”为主导的农村合作经济组织,推进“一村一品”建设。

  另外,磁县要求县直和乡镇都要建立帮扶联系点,乡镇党委书记每月驻村3天以上;县直副科级以上干部、乡镇机关干部每人联系10名群众。干部下基层实施“一岗双责”和“捆绑责任,一包三年”责任制,力争实现一般小事代办不出村、农业生产经营科技服务不出村、经常性文体活动不出村、小病医治不出村、一般矛盾调解不出村、一般审批事项不出村的目标。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李谦就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和城乡环境整治到饶阳县调研

2013-03-26 09:55:55

    3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李谦轻车简从,就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和城乡环境整治到饶阳县调研。他强调,要紧紧抓住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有利契机,积极探索农村永续发展的新路子,把贫困村和贫困户问题解决好,让每一个困难群众都过上有尊严的幸福生活。

草根群体的“中国梦”——来自基层的民生见闻

2013-03-25 14:12:13

”  “社会底层”“弱势群体”……被贴上此类标签的草根群体们承受着巨大的生活压力,每天加班加点养家糊口,务工青年四处漂泊找工作,农牧居民忙于抵抗各类天灾。广东连续两年推行“圆梦计划”,1万多名新生代外来务工青年在有关部门和社会资助下,享受以远程教育为主的高等学历教育。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