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亿立方米黄河水保河北省春灌
河北新闻网
2013-03-26 10: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徐新蒲 记者刘清波)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目前河北省各地抓住有利时机,科学调度抗旱水源,为春灌提供水源保障。

    除了全省大中型水库蓄水外,河北省还有序开展引黄入冀工作,去冬以来引黄河水2.16亿立方米,为河北省东南地区灌溉提供了充足水源。

    另外,各地加强对现有水源的管理,搞好水库、洼淀、坑塘水源的联合调度,充分合理利用地上水,统筹安排今春抗旱用水。目前,邯郸市境内的岳城水库、东武仕水库、卫河、引黄工程“四大地表水源”已全部启动,为春灌提供近2亿立方米的水源。邢台、衡水东部各县市积极引蓄河道基流和过境客水,采取引水、提水、蓄水等措施引蓄抗旱水源,储备春灌用水近4亿立方米。河北省最大灌区——— 石津灌区于3月15日提闸放水,计划引水量3.5亿立方米,持续约60天,石家庄、衡水、邢台3市的150余万亩农田将得到有效灌溉。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