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专题

湖南凤凰古城终结免票时代 将每人收148元

来源:人民网  2013-03-24 13:59:17  责任编辑:张昭

  “游凤凰古城的免票时代就要终结了!”这两天,凤凰旅游的门票“新政”引发网友热议。湖南省凤凰县日前对外公布,从4月10日起,对现有旅游服务管理体系实施调整,变“凭票进入景点”为“凭票进入景区”,这意味着今后游客进入凤凰古城多了一道148元的“门槛”。

  变相涨价?

  风景名胜区收门票有例可循,同花148元可获更多旅游体验

  “凤凰古城一直是收费的,以前是景点收费,景区不收费,现在是把方式和内容进行了调整。整合和规范管理以后,游客花相同或者更少的钱,会得到更多、更优质的旅游体验。”面对网友的疑问,凤凰县旅游局官方微博如此回应。

  记者了解到,古城景区和南华山神凤景区是凤凰古城风景名胜区内的两大4A级景点。以往,游客进入凤凰古城景区并不需要购票,游览古城内的沈从文故居、杨家祠堂等九大景点需购买148元的套票,游览南华山神凤景区需购买108元的门票。

  “此次景区整合后,凤凰古城景区和南华山神凤景区将合并为一个产品,门票仍按148元/人次执行。”凤凰县委常委、副县长蔡龙说。不止如此,县内原有的20家乡村游景点也将被整合,第一批先行开放两条精品旅游线路,每条线路由原来的148元下调至100元。

  “组合拳”的背后,是先前分散经营主体的整合。蔡龙说,凤凰古城公司、南华山神凤景区和乡村游三家主体经多次协商,自愿整合经营,并以此为基础组建“凤凰古城景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获取授权进行门票销售和相关管理。

  凤凰古城属国家风景名胜区,管理机构对进出风景名胜区收取门票,有相关管理条例为依据。据介绍,2012年,湖南省物价局也将凤凰古城列入收取门票的游览参观点目录。“今后将对凤凰古城等县内所有景区实行‘四统一’管理服务模式,即统一游客组织、统一售票管理、统一市场营销、统一售后督导。”蔡龙说。

相关新闻

春天是“精神感冒”多发季 越压抑心理压力越大

2013-03-24 13:26:32

春天气压较低,容易引起脑部分泌激素紊乱,而时冷时热的多变气候也会使人的情绪较为波动。因而春季是精神疾病的高发季节。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