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吨农资便农助春耕
河北新闻网
2013-03-22 10:1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字号

本站搜索

    本报讯 (记者 吴 温) “咱农民就怕买到假种子、假化肥,供销社把物美价廉的放心农资送到了家门口,真是把好事办到了咱心坎上。”昨日,记者在我市多个基层农资销售点采访时发现,市供销社组织开展的放心农资大篷车下乡活动开展一周多以来,不仅销售量可观,且广受群众好评。

    据了解,春耕时节,全市各级供销社农资企业、放心农资超市及村级农资综合服务站按照统一要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春季放心农资大篷车下乡活动,预计至少有15万吨化肥将被送到田间地头,服务春耕生产。

    信赖“供销”老品牌

    “来了来了!”昨日10时多,元氏县杜庄村放心农资超市门前站满了20多位村民,看着几辆满载化肥的小货车驶来,高兴地互相转告着。60多岁的王夕联家里有10多亩地,今年种了8亩小麦,眼下马上该进行第一次肥水管理了,他打算先买四五袋尿素。“老百姓种地就怕买到假化肥、假种子,不过,咱村的放心农资站挺好,质量、价格都有保证。”他指着身边的农资站告诉记者,多年来大家还是最认“供销社”这个牌子,“在这儿买农资,庄稼长得可好呢”。

    很快,近百袋化肥卸完了,村民们开始选购起各自所需的产品。“好化肥颜色比较均匀,摸起来光滑、松散,没有潮湿的感觉。”农资站里,负责人杜义敏现场讲起了如何分辨化肥优劣的方法。“我们的农资都是通过供销系统直接送来的,化肥、种子等都是直接从厂家进的,既保证了质量,又省去了中间环节,更好地让利农户。”

    据了解,今年的农资大篷车下乡服务月活动已经步入第五个年头。“目前,全系统已备各种化肥21.5万吨、农药850吨、农地膜1500吨,中小农具6.7万台件,全面保障春耕生产。”市供销社有关负责人介绍。

    千方百计搞好服务

    在元氏县金兴农资配送中心,记者看到不少前来购买农资的村民手里都拿着一个红色小本本。“这是我们的会员证。”配送中心负责人解释说,成为会员后,就会在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短信了解店内的最新品种、优惠等活动,最重要的是,一些科学种植知识、市场信息等也会同时发送。

    而这也是此次活动月的部分内容。据了解,在服务月期间,全市供销系统将开展让利销售、送货上门、测土施肥、赊销赊购、农机具使用、识假辨假等多种形式的助农惠农活动。近3000家放心农资超市和村级农资综合服务站将全部开通24小时电话订货业务,全天候送货上门。同时,利用网上供销农资电子商务平台为放心农资超市提供采、分、销服务和市场信息服务。

    同时,为了确保产品质量,市供销社系统对其各农资经营网点,实行了严格的经营质量管理,实行质量承诺制度。市供销社有关人士也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认准供销社的标识,到放心农资超市和农资综合服务站购买化肥农药,以免因购买假冒伪劣产品而误了农时。河北新闻网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