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耕时节访隆尧:有虫一起治 高效又省钱
河北新闻网
2013-03-19 0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日报记者 赵红梅

    3月6日,隆尧县科明种植专业合作社。

    记者还未走进合作社的院子,就听到了马达的声音。进去一看,几个人正开着自走式喷杆喷雾机在画有印记的院子里转。

    “我们在对合作社的机手进行技术培训,培训怎样进地和掉头对小麦损伤最小。”看到记者不解,合作社董事长王计皂解释,“小麦即将返青,合作社的统防统治小分队要对麦田进行机械化锄草和病虫害防治,标准的技术操作规程和科学合理的配药是每一个机手和药剂师必须掌握的。”

    王计皂年轻时当过农业技术推广员,对农技推广情有独钟。实践中,他发现农民耕种、收获基本都是机械化作业,唯有病虫害防治还是传统的单打独斗,人工作业,费工、费时、费药。为此,2010年他带头成立了隆尧县科明种植专业合作社,购买了3台自走式喷杆喷雾机,准备引导农民进行机械化病虫害防治。

    买卖刚开张,泽畔村的种粮大户马春生就找上门来。马春生的1000亩承包地,有几百亩原来种的是苗木,树苗改种玉米后,地里杂草长得比玉米苗还高。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马春生找到了新成立的合作社。

    喷药一星期后,杂草全部变蔫,玉米苗却越长越旺,当年,这几百亩玉米单产就超过900斤。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