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中国梦 惠世界——国际人士瞩目两会世界影响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3月17日,北京。两会帷幕徐徐落下。中国,在世界目光注视下,在这个春天,在这个充满希望的季节,在新一届领导集体的领航下再启航程。

  两会期间,一些国外人士在接受新华社驻外记者采访时,积极评价中国深入推进改革、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期待中国在国际体系中继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认为世界各国能够从“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中获得更多发展机遇。

  推进改革开放

  根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扩大和深化同各方利益汇合点。

  法国前总理让-皮埃尔·拉法兰:中国政府的措施契合了处于困境中世界的要求。当今世界需要就业、发展和经济增长。中国采取了新的发展方式,令经济增长引起的污染更少,更加公正,更加平衡,既促进国家进步,也满足人民所需,且更具包容性。

  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尼古拉斯·罗迪: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重要引擎,未来五年内,中国面临经济增长方式从投资驱动型向消费驱动型转变的重要改革任务,这既是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也是中国经济面临的巨大机遇。中国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速,对于美国和全球其他国家都能带来正面溢出效应。

  国际金融协会副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萨特尔:过去30多年,中国给世界带来史无前例的变化。中国经济增长拉动了全球需求增长、贸易繁荣和经济发展,同时具有重要的全球示范效应。

  多哥第一副议长科米·塞洛姆·克拉苏:中国无可争辩地处于世界发展前沿,鉴于中国在世界上所处的重要地位,中国两会上所讨论制订的大政方针不仅决定着中国的未来,也将影响世界其他地区的国家。中国就像一个牵引着许多国家的火车头,中国的发展将促进非洲和世界的发展。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张昭】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