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人代会决定李克强为国务院总理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孟娜 霍小光)近三千名全国人大代表15日上午投票表决,决定李克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李克强是新中国历史上的第七位总理。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1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9时许,在大会执行主席宣布全体会议议程后,工作人员首先宣读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关于国务院总理人选的提名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六十二条的规定,我提名李克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人选。请审议决定……”

  工作人员把表决票和选举票分发给每位代表。

  浅红色的是决定国务院总理人选的表决票,深黄色的是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委员人选的表决票;粉红色的是选举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的选举票,紫红色的是选举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选举票。

  对选举票上的候选人,代表可以表示赞成,可以表示反对,也可以表示弃权。表示反对的,可以另选他人;表示弃权的,不能另选他人。

  对表决票上的人选,代表可以表示赞成,可以表示反对,也可以表示弃权,不能另提人选。

  代表写票后,逐次走向票箱投票。随后进行计票。

  计票结束后,大会执行主席宣布李克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起身,向全体代表鞠躬致意。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任期届满的温家宝先后与李克强亲切握手。

  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第一号主席令,根据大会决定,任命李克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

  去年11月15日,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上,李克强再次当选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全国人大代表王玉芝说,中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定性阶段。经过十年的发展,中国国力得到空前增强,同时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新一任总理任重道远,我们对新一届政府寄予厚望。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郭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