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携梦同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侧记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三月北京,春风拂面。

  庄严的人民大会堂。2000多位来自各个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来到这里,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闭幕会。

  东大厅《报春图》前,委员们热烈交谈,关于国是民生的点点滴滴仍在继续。

  这是一次硕果累累的盛会——

  短短十天的会期里,从收入分配到住房保障,从医疗改革到环境治理,政协委员们认真讨论,积极建言。民声,在深入调查中得到倾听;民智,在争论思辨中得到汇聚;民意,在政策举措中得以彰显。

  “改革呼声和氛围从未如此强烈。只有紧紧抓住、用好这一改革攻坚的‘时间窗口’,才能掌握改革和发展的主动权。”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这次带来的4份提案都围绕改革展开。

  “更好地推进改革、服务民生是国企应有的担当。作为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是我的本职;作为国企负责人,我更应将这些建议落到实处。”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投资集团总经理陆启洲说。

  人民大会堂大礼堂穹顶上,红宝石般璀璨的巨大五星灯下,委员们郑重按下表决器,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在委员们热烈的掌声中一一通过。

  新任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讲话,在万人大礼堂内回响:

  ——我们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继承发扬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用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望,不断把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

  ——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使各项履职活动更加契合中心任务,更加符合决策需要,更加体现人民心声。

  ——广泛凝聚起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共同致力于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

  ……

  新的播种,孕育新的收获。

  在绵绵春雨中,委员们带着对“中国梦”的期待,走出人民大会堂。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郭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