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盛光祖:不当部长没遗憾 铁路会更好发展

    3月10日,盛光祖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发

    □新华社记者 肖春飞 乌梦达

    潘林青 何欣荣

    再见,“铁老大”——— 3月10日公布的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铁道部真正走向“政企分开”。消息公布之前,全国人大代表、铁道部长盛光祖已成本届两会聚焦点。8日,面对媒体追问,他表示:“大部制改革很好,我很赞成。大部制改革实行政企分开,有利于铁路更好地发展。”

    即将在下个月迎来64岁生日的盛光祖,是在2011年2月担任铁道部长的,当时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涉嫌严重违纪被免职,盛光祖从海关总署署长、党组书记任上回到铁道部,“受命于危难”。

    盛光祖是“老铁道”。他的简历显示:1968年参加工作后就在铁道系统,先后在上海、杭州、济南等地履职。2000年,盛光祖从铁道部副部长调任海关总署副署长、党组成员。

    盛光祖上任5个月后的2011年7月23日,温州动车事故发生。“我们深感内疚,十分痛心。铁道部将积极配合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查明原因,全面加强和改进铁路安全工作,给人民群众一个真诚、负责任的交代。”事发后,盛光祖沉痛道歉。铁路之前高速发展埋下的种种隐患,在盛光祖任上开始暴露。“7·23”事故后,铁道部对安全风险的重视达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除了对高铁进行降速、增加安全冗余量外,还召回了投放在京沪高铁上的54列动车组。盛光祖任期内另一个很重要的变化是对服务的关注。

    10日,有记者问“作为末任铁道部长是否感到遗憾”,盛光祖说,我当不当部长没关系,关键是铁路要发展好。

    据新华社电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郭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