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女孩“树洞画”轰动全国

    “美途”女孩“火”了!王月,这个文文静静的长发女孩发现了树洞这个独特的艺术空间,用自己手中的画笔装点了石家庄市九中街,也温暖了一座城市, 这个冬天灰蒙蒙的城市瞬间灵动起来。

    树洞画轰动全国

    树洞画作品既是王月的毕业设计,也是她修补残缺、创造“美途”的文化工程。害羞的小浣熊、精灵般的小松鼠、趴在洞口向外窥探的小猫……这些惟妙惟肖的小动物与漂亮的风景画在九中街上塑造出了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王月的树洞画经本报等媒体报道之后,迅速在全国引起关注,央视主持人徐卓阳近日在节目中赞美王月称其为“用小爱感动冬天”、“为城市装点了一道充满创意的风景线”。

    后续创作将更注重故事性

    树洞画的轰动让王月与她的闺蜜,也是王月的“御用摄影师”李悦始料不及,她们没想到这些并不复杂的绘画作品会引起这么多人关注。李悦说,王月最初的想法就是修补残缺,用画笔遮掩住街上的瑕疵,后来才将重点放在了随处可见的树洞上。王月说:“因为我很喜欢美的东西,可能设计思维不太理性。别人说我想法很天真,有时过于感性。”

    树洞画出名之后,在导师的指导下,王月的创作也有了变化,更注重故事性。这在她2月24日元宵节这天的最新创作中有充分体现。这组作品选择的树干也比较特别,有两个树洞,经过构思,王月在上面的树洞中画了一只探身下望的小鸟,下面树洞画了一只张开怀抱的小松鼠,似乎等着拥抱小鸟。这组作品和谐可爱,洋溢着暖暖的爱意。

    街头艺术体现城市文化

    短短几天时间,王月和她的树洞画成了搜索热词。2月26日,记者注意到树洞画也入选了百度百科词条。词条中对树洞画出现的时间、地点,作品绘制初衷及绘制者王月都有详细介绍,并配有数幅树洞画作品。

    有网友认为,树洞画“火”了,不仅仅是其作品本身有魅力,王月对城市环境的这种爱护与维护精神更值得大家思考与学习。对于生活在城市中的市民来说,每个人均是这个城市的一份子,是这个城市的主人翁。看着街头的瑕疵,王月没有置身事外,而是想着怎样让这些瑕疵美起来,让单调的街头增加点色彩。她想了,也行动了,尤其创作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正如央视主持人徐卓阳在节目中表示,国外城市中有很多户外壁画艺术设计别出心裁,而我国的城市干净整洁但缺少艺术细胞。我国市民参与城市建设的艺术空间极为有限,城市应该给市民创造出更多的艺术栖息空间。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张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