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闫光华代表:设立“环卫工人节”(图)

    闫光华

    河北新闻网北京3月7日电(河北日报记者边慧)全国人大代表、邯郸市城管局垃圾管理处环卫工人闫光华对记者说:“我是一名环卫工人代表,我要为全国从事环卫工作的兄弟姐妹们传递心声!”

    闫光华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工作很辛苦也很光荣,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美丽中国,环卫工人更要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次我带来的建议就是希望国家能设立一个全国环卫工人节,让全社会能够重视环卫工作、尊重环卫工人,让我们更有干劲儿。”

    2005年,邯郸市设立了环卫工人节。节日那天,许多市民走上街头打扫卫生,感受环卫工作的艰辛。去年的环卫工人节,邯郸市委市政府的领导还与工人代表进行座谈,解决了不少当地环卫工人面临的生活难题。闫光华告诉记者,八年来,她感到人们对环卫工人越来越尊重,工资待遇也是年年提高。

    “我的岗位是垃圾分拣,工作现场就是一个大垃圾堆。负责清扫街道的同事们,上班下班都没准点儿,有时候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闫光华说,工作辛苦些没什么,只要劳动成果能被大家认可、尊重,心里就是甜的。

    闫光华连全国环卫工人节的日子都想好了。“10月26日。1959年的这一天,刘少奇同志接见了淘粪工人时传祥,这是我们环卫工人的骄傲。”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郭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