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会场特写:两会细节看节俭

    河北新闻网北京3月6日电(河北日报记者郭伟、边慧)记者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开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文学的时候,他像想起了什么似的,走到书桌旁打开了电脑。“刚才跟你们交流的时候,我觉得提案还有不足,正好上网查点资料完善完善。”他对记者说。

    张文学拉开抽屉,拿出一个形似U盾的小电子设备,插在了电脑上。“用这个就能登录国家图书馆的两会专用资料库,可以随时查阅需要的资料和书籍。”张文学说,他问了一些老委员,才知道这是今年两会的一个新变化。“无纸化办公,能节约不少纸张。我们企业发展要绿色生态,开会也要走低碳之路。”

    不光是政协委员们有了低碳“新装备”,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河北代表团驻地,记者也发现了一些体现节约、俭朴之风的新变化。全国人大代表、河北柏乡国家粮食储备库主任尚金锁告诉记者,他在3月2日刚迈进驻地房间就感受到了这种变化。

    “当时我看见桌子上摆着一个蓝黑色挺不起眼儿的布袋子,心里就想,这难道是资料袋?拿起来一看还真是。”尚金锁说,以往的资料袋都是皮质的,上面还印着烫金字。“你看这个,连字儿都省了,就这么一个小标识。从看到这个资料袋开始,我就觉得今年全国两会的确是一次勤俭、节约、务实的两会。”

    驻地宾馆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代表们的自助餐取消了酒品的供应,添菜也不再像以往那样稍微少点儿就添,而是见了底以后。如果还有人来就餐,再适量添加,杜绝浪费。”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郭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