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石家庄:“树洞画让咱老小区变新了”

■ 老小区有了“树洞画”

最近,石家庄市九中街“火了”。这条街上的树洞里,有静静趴在洞口的小松鼠、扒着洞口的白猫咪,还有“高山流水”……而“树洞画”的作者王月也悄然走红,被誉为“城市美容师”。为壮大“城市美容师”的队伍,本报发起了“画笔扮靓城市”活动。昨日下午,首批志愿者踏入尖岭小区,为这个老旧的小区带去了新的生机。

自“画笔扮靓城市”活动开启以来,许多志愿者报名“城市美容师”,一些老旧小区的居民也打来电话说,希望老小区换新颜。日前,成功报名的石家庄万象墙艺工作室的工作人员也到尖岭小区进行踩点。

昨日14时许,记者在尖岭小区看到,石家庄万象墙艺工作室的一名志愿者张超正踩着板凳,对着一高约两米的树洞打磨。“要作画,先得把树洞擦干净,不然画不好。”张超说。其他志愿者也没闲着,调色,选画笔,一阵忙活。“我们之前已经选好了五个树洞,并根据树洞形状选了图案。”该画室负责人张召军介绍。

16时30分许,五个树洞里的“萌宠”基本完成,分别是一只趴在树上的小棕熊,一只“鬼头鬼脑”的小青蛙,一只站在树枝上的蝈蝈,一只抱着松果的小松鼠,还有一幅“猴子捞月”图。

“真好看,孩子们不容易,我看那个小伙子一直在蹲着画,腿都酸了吧!”居民刘老先生指着志愿者马超说。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张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