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马 腾:"树洞画"女孩用画笔拨开人们心中的云雾

    给残缺丑陋的树洞作画,原本一个普通的毕业设计,却引起了石家庄市、乃至全国网友的关注。短短几天,23岁的大四女孩王月,已成石家庄名人,她颇感意外。狭窄、偏僻的石家庄九中街,因前来观赏王月作画的人太多,开始变得拥挤。这里已是石家庄最靓丽的风景线。(燕赵都市报)

    在石家庄,连续多日的雾霾,早已让这个城市的居民习惯了阴沉沉的恶劣天气,人们每天带着口罩,匆忙穿梭在街头巷尾,很少有人愿意在街头逗留,王月,这个普通的女孩儿,用平凡的画笔创作出的精巧的“树洞画”,却吸引了许多路人的目光,大家纷纷驻足观望,甚至有人在听说后特地前来同画作合影留念,这也让原本无奇的九中街变得热闹非凡起来。

    如果说新奇的创意让王月的“树洞画”变得与众不同,那么促使其走红的因素就要显得复杂一些了。其一,石家庄这座城市缺乏流行元素,涂鸦等自主创作少见于街头。其二,王月的作品利用树洞的天然形态来表现艺术形象,再加以富有中国元素的作品,极具城市妆点意义。其三也是笔者认为最重要的一点,久不散去的雾霾让人们心中都蒙上了阴郁的情绪,“树洞画”为人们带来了春意和温暖。

    害羞的小浣熊、精灵般的小松鼠、趴在洞口向外窥探的小猫……这些惟妙惟肖的小动物与漂亮的风景画塑造出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它让人们的眼前一亮,大家开始讨论什么样的纯净心灵才能创造出这样的作品,什么样的街头艺术能够代表一个城市的文化特色,在枯燥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应该再加入一些什么样的色彩……总之,它让这个灰蒙蒙的冬天灵动了起来。

    一朵鲜花不能点缀一片苗圃,一片树叶难以装饰一棵大树,但一颗温暖的心却可以感动一个城市甚至一个国家。战争、腐败、伪劣食品、雾霾……太多丑陋的东西麻痹了人们的神经,王月,这个美丽的天使,她的纯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年轻人的高尚情操,她用心在弥补世界的缺憾,感动了冬天,让春来早。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张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