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树洞画王月为冬城着春装 为美丽河北添希望

    王月在专心致志地创作。赵威 林晗摄

    ■阅读提示

    九中街,本是省会一条默默无闻的小街道。近来,因为女孩王月义务创作的树洞画,这里却被慕名而来的市民变得空前热闹起来。

    可爱的花栗鼠,淘气的小猫咪,灵动的山溪水……一幅幅藏在树洞里的画作,不仅让这条冬日小街披上多彩春装,而且给整座城市带来爱心涌动、善意浓浓的青春“正能量”。

    2月28日,记者来到九中街,在看画人的包围中,与正忙着创作新画的王月进行了一次对话。

    “我就想把这些树洞利用起来,让冬天的石家庄变得缤纷多彩”

    记者:你怎么想到要在石家庄画树洞画呢?

    王月:我在大连工业大学设计系读大四,寒假回到石家庄准备毕业设计。石家庄街头树上的洞很多,洞的形状也很好玩,这激发了我的创作灵感——— 我为冬城画春装。我是土生土长的石家庄人,对这个城市非常热爱。今年冬天,石家庄的雾很多,天总是灰蒙蒙的。我就想把这些树洞利用起来,让冬天的石家庄变得缤纷多彩。我和好朋友李悦把这组树洞画作品命名为“美途”,希望这条街能成为人们经过的美丽旅途。

    记者:为什么选择在九中街作画?

    王月:我是从一月中旬开始画的,最早是在我家附近的树洞上画了一幅枫叶林。后来选择到九中街画,一方面是因为得到了这里城管的同意,另一方面是因为九中街是一条老街。我的创作理念就是修补残缺,用画笔遮掩住街上的瑕疵,让老街也能焕发光彩。将来也想去其他街上画,但首先要把九中街装点好。

    记者:一幅画一般需要画多长时间?

    王月:每幅作品的创作时间不一样,这和树洞的大小有关。一开始要选好树洞,回家根据树洞的形状和大小进行思考,然后再来作画。像这幅“熊猫乐园”,我已经画了10个小时了。

    记者:大家都很喜欢你的树洞画。但也有人担心,这些颜料会不会对树木形成危害?

    王月:画之前,我就专门考虑过这个问题。我用的颜料叫做水粉,我的大学同学曾经用它在脸上作画,没有什么不良反应。正因为环保,我才在树木上作画的。后来,有媒体朋友还特意帮我联系园林部门,征得了他们的同意。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张娜】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