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千网友推举“身边好人”“河北雷锋”助力善行河北

  河北日报记者 王博

  [阅读提示]

  近日, 2012年网评月度河北雷锋年度总评结果正式揭晓,59名(组)“月度河北雷锋”荣获“2012年度河北雷锋”称号,包括经网民投票及专家意见评选出的孙东升、刘洪安、陈红等以及由评委会特别推荐的高淑珍、穆孟杰、周汝珍等。

  3月4日,在学习雷锋,善行河北——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50周年座谈会上,“2012年度河北雷锋”当选者全部被省文明委授予“学习雷锋善行河北先进人物”荣誉称号。至此,由省文明办、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共同推出的“2012年网评月度河北雷锋”活动圆满落下帷幕,与此同时,“2013年网评月度河北雷锋”活动正式启帷。

  千万网友参与评选、超万条网友留言、近1500名候选者,历时一年受到各方关注……作为我省首个全民参与、公选“身边好人”的网络互动评选活动,网评月度河北雷锋形成了对真善美的极大宣扬,最终脱颖而出的58名上榜者彰显出2012年河北的大爱与大善。

  网评的过程就是学习传播的过程,就是认知、践行、引领的过程。作为具有河北特色的学习雷锋、善行河北的长效机制的一项重要探索,网评月度河北雷锋活动经过一年的实践已日趋成熟,一个弘扬雷锋精神、发现河北好人的制度安排正在形成。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