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两会将推动中国关键领域改革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张展鹏程云杰)在黑石集团高级顾问拜伦·韦恩眼里,中国推动改革的行动和成效有可能成为今年令国际投资界“吃惊”的十大事件之一。

  他预测:2013年,中国新领导班子会下决心推进改革、铲除腐败、使经济增长保持不低于7%的水平,并开始制定更好的医疗保健和养老计划。上证综合指数将趋于活跃,A股上涨超过20%。

  韦恩自1986年开始发表“年度令人惊讶事件”预测。凡被列入榜单的事件,一般投资者认为发生概率为三分之一,而他表示超过50%。

  由于中国当前面临的改革攻坚任务非常艰巨,十八大凝聚的改革共识如何在今年落到实处备受关注。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换届会议,它被视作观察中国新一届政府如何贯彻落实执政党的主张,促进经济、政治、社会、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协调发展的一个重要窗口。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认为,十八大后改革的特点之一就是改革面临的利益矛盾更为突出,既涉及增量利益的合理分配,又涉及存量利益格局的调整,对利益关系的调整和平衡将牵动和影响发展稳定的大局。

  2月初,调研讨论长达9年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意见由国务院出台,凸显深水区改革之艰。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虽未当选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但对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实施高度关注。

  他说:“最近中国领导人带头做了很多事情,厉行节约、作风透明,形成了很好的舆论氛围,这是收入分配改革总体方案能够出台的大背景,今年全国两会将推动该方案的细化落实。”

  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也对此意见的出台表示认可。它在最新发布的主权分析报告中称这一改革步伐“至关重要”、“关乎中国经济能否顺利实现再平衡”、“体现了中国政府深化金融业、财政及结构性改革的决心”。

  中共新领导人多次强调推进改革,指出,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不失时机深化重要领域改革;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

  人们期待数千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两会上的履职能充分体现人民首创与顶层设计相结合的改革理念,促进新的改革路线图和时间表出台。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郭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