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秦皇岛)白山:燃气工程的“筑路”先锋

    38岁的白山现任秦皇岛市燃气总公司压缩天然气分公司第一项目部经理,是公司工程建设方面的技术能手和工作骨干。为了使项目管理做到规范、严谨、有章可依,白山利用工余时间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安全、质量、责任成本等管理办法,并在工作中严格执行,打造了一项项优质精品工程。

    工作中的白山是一位强者,困难面前的他更是一条硬汉。他对待工作“不仅要干,而且要实干、要干好”的敬业精神,一直激励鼓舞着项目部全体职工!

    今年38岁的白山1991年毕业于秦皇岛市技工学校,现任市燃气总公司压缩天然气分公司第一项目部经理。他脸堂瘦削,目光炯炯,肤色黝黑,这是他常年在外作业,太阳给烙下的色彩。几年来他先后负责完成了北戴河中压燃气管线工程,镁铝公司、奥格公司、山桥、戴卡、耀华、首钢板材天然气配套工程等总公司重点、难点工程建设,不管任务多么艰巨,他勇于承担,敢打必胜,打造了一项项优质精品工程。

    白山理论知识扎实,勤奋好学,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过硬,是压缩天然气分公司工程建设方面的技术能手和工作骨干。

    为了使项目管理做到规范、严谨、有章可依,白山利用工余时间加强学习,深入研究安全、质量、责任成本等管理办法,并在工作中严格执行,使整个项目部的工作稳步、有序地向前推进。

    一心扑在工作上的“老黄牛”

    白山的实干精神非常让人敬佩。2005年,北戴河天然气中压主管线工程正式开工,雨季来临,暑期将至。为了不影响北戴河暑期安全,全线12公里的管道,必须在一个月内铺设安装完成。白山凭着坚定信念,在领导面前立下誓言:即使掉层皮,也要按期完成施工。他迎难而上,带领施工人员在炎炎烈日下规划着开槽、下管、焊接工作,灼热的阳光晒着脊背,似乎想把人烤化。恼人的夏雨更是不时光临,泥泞中他仍坚持着不肯去避雨,自始至终坚持战斗在一线现场。衣服被浸湿了,分不清是汗水还是雨水。灼伤晒破的皮肤,顾不上疼。他带领着施工人员奋战拼搏,在规定工期圆满完成了任务。

    白山深知质量是工程的生命,为此他一丝不苟,严抓管理。开发区鸿胜科技天然气配套工程管道路由途经风化岩地段,坚硬异常,风镐根本无能为力,只能动用炮锤施工。白山即管又干,主动分担工人们手里的活儿,抡大锤或拿炮锤机破路,他的手被磨出了血泡,依然坚持着。一千八百多米的管线硬是被他的“铁军队伍”一段一段的“啃”出来了。

    有一次,看到工人拼对钢管时,出现错缝,他急忙跳进沟里,肩扛手扶,努力把接缝找平。点焊结实后,白山对此毫不客气:“决不可因为工程量大、工期紧,就马马虎虎!隐蔽工程更要注意质量。”还有一次,有个工人在连接法兰时,方法不对,他拿过板手,及时纠正,边拧边说:“以后要对称着拧,不然会留下隐患!”

    开发区长江东道(西环路----祁连山路)中压天然气工程是一项重要工程,它的建设完成,将改变原来由主城区向开发区单线供气的紧张状况,与港城大街燃气主管道形成环状管网双线充足供气,全线2109米,共有8个部位需要穿越,其中有一处要穿越京哈铁路,要求按期完工。久经战场,敢打硬仗的白山又挑起这幅重担。在工期紧、任务重的前提下,白山带领工人们吃住在工地,白天他头顶烈日在现场组织施工,夜晚同时展开八个作业面,他不停地奔波在各个作业区间,经常要加班到凌晨二点左右。实在太困了,就在临时搭建的工棚里眯一会儿。夏季的雨水使工棚成了池塘,锅、碗、瓢、盆和安全帽都漂在水面上,被褥也是潮湿的,还要忍受蚊虫叮咬,过度劳累和环境的恶劣使白山早就得上了风湿病,他从未叫过苦、喊过累,默默的忍受着疼痛的煎熬。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