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保定)邢西乾:讲诚信做善事的普通共产党员

“7•21”抗洪救灾大型募捐晚会现场,人们都记住了一个称号:“来自定州市的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他就是邢西乾,把身上仅带的3100元全捐了,并在捐款金额下注明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几个字。

善举不是一时冲动,而是不断积累与升华。汶川地震,捐1万元;为贫困儿童捐1万元;敬老爱老,为老年活动中心捐2000元;帮村里解决宅基纠纷问题,垫付1万多元……“讲诚信,做善事”是邢西乾的人生信条。

7月31日。“7·21”抗洪救灾大型募捐晚会现场。抢险一线队员的光荣事迹,“十佳文明市民”的集体捐赠,企业家、个体户的慷慨解囊,共同谱写出一曲曲大爱之歌。其中,有一个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们或许没有记住他的名字,却记住了一个响亮的称号:“来自定州市的一名普通共产党员!”

他,就是大鹿庄乡东建阳村的邢西乾。

邢西乾陪同保定市“十佳文明市民”、中国好人荣誉称号获得者,我市铁西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张立根参加“7·21”抗洪救灾大型募捐晚会。当看到狂风暴雨、山体滑坡、泥石流摧毁了青山绿水、摧毁了灾区人民的家园的惨状,看到社会各界驰援灾区,日夜奋战救灾的感人画面,看到社会各界踊跃捐款奉献爱心的场景,特别是张立根捐出了他“十佳文明市民”奖品——价值6万多元的长城汽车,邢西乾,这位普通共产党员再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感动,“我一定要为灾区人民做点啥!”想到这儿,邢西乾把身上仅带着的3100元现金装进了爱心信封内,并在捐款金额下注明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几个字。

“看到灾情那么严重,救灾事迹那么感人,我忍不住流泪了,觉着这几千块钱实在无法表达自己的心意,我要尽最大的力量多捐一些……”经过多方打听,邢西乾与募捐负责人取得联系,达成现场捐款10万元的意愿!他还一再向主办方要求:“捐款人不要写我的名字,就写‘定州市的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然而,保定日报、保定电视台等媒体记者还是千方百计找到了他。他一再坚持:“请不要采访,这只是我应该做的事,不值得宣扬……”

究竟什么力量让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做出如此义举呢?从邢西乾奋斗经历中,或许可以找到答案。

1967年8月,邢西乾出生于大鹿庄乡东建阳村。“我母亲是老党员,她常常教导我,‘无论做啥事都要讲信义不要昧良心,要多做善事别图回报!’”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