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张家口)冯玉柱:为陌生人开起雨天“顺风车”

    在张家口,有一位活跃在雨天的私家车车主,他叫冯玉柱。从2010年开始,只要下雨天,他便会开上私家车,穿梭在大街小巷,义务搭载需要帮助的路人。为了让搭车人安心,他在车玻璃上贴了“爱心志愿者,有事您说话,电话15028528238”字样。

    两年来,他义务搭载过学生、老人、农民工、残疾人……无论对方要去多远的地,冯玉柱都会义务将其安全送至目的地,从未收过搭车人一分钱,喝过搭车人一口水,也从没有透露过自己的姓名。他的想法很简单:少说,多做,尽自己的努力,帮更多的人!

    2012年9月27日,雨下得又急又密,路上行人渐渐稀少。

    在商务北横街附近,一位略微有些驼背、看起来瘦弱的老妇人,费力地打着伞在空旷的路上艰难地行走。狂风夹着大雨扑面而来,她使劲向前躬着身子,抓紧伞,进一步,退半步,踉踉跄跄地向前走着。突然,一辆黑色轿车停在她身旁,车里司机摇下车窗和她打招呼:“大娘,您去哪?我捎上你。”

    说话的人名叫冯玉柱,今年52岁,火车北站会仙居坛菜馆老板。只要下雨天,冯玉柱便会开上私家车,穿梭大街小巷,伸出援手,义务搭载需要帮助的路人。为了让搭车人安心,他在车玻璃上贴了“爱心志愿者,有事您说话,电话15028528238”字样。

    在人们眼中“乐善好施”的冯玉柱,曾是市晋剧团演员,后来当过工人,做过买卖,日子过得很苦。多年后,在朋友帮助下开起餐馆,日子逐渐改善,虽说不上富足,但有吃有穿,一家四口日子过得很幸福。

    “无论什么职业,什么阶层,每个人的心里都埋藏着善的种子”,冯玉柱也不例外。1989年,冯玉柱怀揣仅有的积蓄到承德丰宁做买卖,在长途车上票和钱被偷,在他最无助的时候,坐在身旁的一位河南大哥向他伸出援助之手;在生活最落魄时,朋友出资帮他租房子、筹措资金,开起饭馆。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