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承德)齐建辉、(唐山)王进权:勇斗持刀歹徒

齐建辉

    2012年8月9日,平泉县一家金店突发抢劫案。面对手持尖刀的凶残歹徒,平泉居民齐建辉和来自唐山的游客王进权,丝毫没有犹豫,毅然冲进屋内与其进行搏斗,并最终将歹徒制服。

    当民警赶到时,齐建辉、王进权二人身上满是血迹,身体多处出现淤青。面对身体强壮的凶残歹徒,齐建辉与王进权在危急关头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勇斗歹徒的先进事迹,在承德市和平泉县引起了强烈反响。

    8月9日,平泉县一家金店突发抢劫案。面对持刀歹徒,平泉居民齐建辉和恰巧来平泉的唐山游客王进权,毅然冲进屋内与其进行搏斗,并最终将歹徒制服。

    当日13时许,一个戴手套的男人小跑着就进了金店,而且是直奔柜台,进店男子露出了凶相:“都别动,不然我炸死你们。”当意识到危险时,原本瘦弱的店主老秦一下子就扑了过去,将歹徒扑倒,老伴醒过神儿来也扑了上去。“快来人啊,有人抢劫了……”老伴一边呼喊一边让对门的商户打电话报警。

    歹徒有1.8米的个头儿,身体十分强壮,虽被扑倒但马上又站了起来,并再次“警告”:“别动,不然我真炸死你们。”这时,从此路段路过恰好唐山滦南县王进权听到呼救声冲进屋里,冲上前一把将导线扯掉,然后也和歹徒搏斗起来。在王进权进屋两分钟左右,平泉镇居民齐建辉也冲进了屋里,一同加入到了搏斗中。

    32岁的齐建辉也是做金店生意,店面正在装修,听说有人抢劫金店赶紧跑来冲了进去。“你们别动,不然我扎死你们。”搏斗中歹徒从腰间拿了一把筷子长的刀子比划起来,王进权奋力将刀子打掉,一拳打在歹徒的脸上,并紧紧抓住歹徒的手不放。这时齐建辉用胳膊使劲勒着歹徒的脖子,二人合力将歹徒摔倒在地。“当时歹徒也急眼了,”两人事后回忆,歹徒的力量很大,极力想挣脱出来往店外跑。齐建辉将歹徒的一只手背到身后,用腿顶着歹徒的后背使他动弹不得,王进权用脚踩着歹徒的脖子,二人合力将歹徒制服。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