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邢台)李书林:照料瘫痪妻子四十年

    一手端着碗,一手用勺子一口一口地给躺在床上的妻子喂饭……这一情一景,对于邻里四舍来说,已司空见惯。可对于李书林来说,饱含了异常的艰辛与无尽的心酸。

    40年前的一个傍晚,一个新生命降临到李书林的家,但是,妻子也因产后高烧引起小脑共济失调瘫痪。从此,家里大小家务事,都是李书林独自照料。40年来,李书林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很多好心人劝他放弃妻子,李书林却说:“我深爱我的妻子,即使她一辈子都不能再迈开双腿,我也会背她走完这一生。”

    在桥西区李演庄普通农家里,一位中年男人一手端着碗,一手用勺子一口一口地向躺在床上的妻子喂饭……这一情一景,对于邻里四舍来说,可谓是司空见惯了。可这四十年来,这其中所饱含的万般艰辛和无限心酸,那只有从故事主人公庄李书林里才能知晓。

    四十年前的一个傍晚,又一个新生命降临了——他的宝贝出生了,他是多么的开心,那么幸福的笑着,但是他又得知另一个消息,他的妻子因产后高烧引起的小脑共济失调,无法走路,无法掌握平衡,瘫痪丧失一切劳动能力……他的笑容僵住了。李书林劝说道:“只要你树立信心,给我好好的活下去,再大的困难我也能承受,往后家务、农活,还有照顾你,都有我呢。等孩子一天天长大成人以后,我们日子就会好了。”病床上的妻子已是热泪横流……

    自从妻子瘫痪,家里大小家务事,妻子每天起床洗脸、刷牙、穿衣、大小便,都是李书林独自照料。妻子不能走路,大小便无法上卫生间,40年来,李书林没有睡过一个安稳的觉。每天要抱起妻子入睡、起床。不管酷暑寒冬,妻子半夜大小便,他都要抱起妻子……此外还要忙着田里的农活,挣钱给妻子看病,每天没有一刻的闲空,沉重的负担压得他几乎喘不过气来了。

    李书林回忆起当年的情形说,到处借钱,最后亲戚们都躲着他。就这样他从没有放弃过给妻子治病的信念,先后专程到邢台、石家庄、北京的各大医院寻求良方。虽然最终医生给出令他失望的答案,但他依旧坚持,他希望会有奇迹出现。妻子后来回忆说,那些年对他来讲,丈夫李书林的脊背,就是她最温暖的港湾。

    在他的妻子出事以后,也有很多好心人劝过他,趁还年轻,早点另娶他人,一个残废人不值得你舍弃一生的幸福。但是他决心已定:为了她,为了孩子,也为了这个家,他宁愿舍弃自己一生的幸福,一辈子守候着她……用李书林的话说“妻子是为我生孩子才落下的病,作为男人要担当,我深爱我的妻子,其实她一辈子都不能再迈开双腿,我也会背她走完这一生”。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金卫卫】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