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关于广泛深入开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的意见

2013-02-27 08:2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三、以人民群众为主体,着力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生动局面

    1.积极组织动员城乡居民广泛参与。各市、县(市、区)要把“善行河北”活动摆上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紧密联系本地实际,着眼于群众所盼,制定设计主题鲜明、便于操作的实施方案,吸引和组织城乡群众广泛参与。要将互助、诚信、敬业、孝敬的要求纳入《市民文明公约》、《乡规民约》,广泛建立道德大讲堂、道德评议会、善行功德录,组织群众讲道德之理、评是非荣辱、学好人做善事,推动活动向社区、乡村、学校和机关企事业单位拓展,引导人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弘扬真善美主流价值观,依靠群众力量推进社会道德建设。

    2.积极组织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各级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要结合自身职能,把更多的职工、青少年、妇女组织到活动中来。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动员各界人士带头倡善行、行义举、作贡献。各志愿服务组织要广泛吸纳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等各类公益活动,为更多的人参与“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提供便利、搭建平台。

    3.积极组织动员各行各业广泛参与。商贸、卫生、交通、旅游、金融、邮政、电信、物业、家装等“窗口”服务行业管理部门,交通运输、食品药品、房地产等生产经营行业管理部门,公安、民政、司法、教育、科技、环保、住房城乡建设、文化、国资、税务、工商、质检、广电、新闻出版、城管、海关等社会管理、行政执法部门,要结合实际明确活动重点、确定活动主题、设计活动载体,把本行业、本部门的活动组织起来,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生产经营者诚实履行服务宗旨、诚恳对待服务对象,有针对性地解决各工作岗位、运行环节中存在的有诺不践、诚信缺失、服务不到位等问题。

    4.积极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广泛参与。各级组织部门、公务员管理部门和机关工委,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公务员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带头大兴互助之风、诚信之风、敬业之风、孝敬之风,作乐于助人、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孝老敬老的表率,始终走在活动前列,用模范行为引领群众,以党风政风带动民风。

【责任编辑:王文静】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