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媒走转改]“为了41万户居民的用电安全”

来源:人民网  2013-02-20 13:50:53  责任编辑:郭凯

    “这里的变压器超负荷工作,十分危险”,17日下午3点,河北省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团一行来到保定市新市区富昌乡祝泽村,看到保定供电公司抢修班的党员服务队队员们正在这里进行抢修工作。据该队副队长郝社彬介绍,为了保障200余户居民的用电安全,他们正在进行更换变压器作业。

    这个用电安全隐患是9月11日发现的,保定供电公司在日常检测中发现隐患,便立即进行备案和抢修准备工作。今天下午,党员服务队队员及管理、施工、质检等一行10人,前往现场,并按照标准化作业的要求,有条不紊地进行紧张施工,准备在4小时内,将原来100千伏安的变压器更换为400千伏安,以满足群众需求。

    施工现场,烈日炎炎,52岁的郝社彬却一点都不受影响,不断在电线杆上爬上爬下,指挥工作。他说,巡视线路,处理故障,这就是我们的工作,自从79年参加工作后,三十年如一日。

    “大年三十儿晚上就没在家过过年,每年都是在单位值班”,说到这里,郝社彬眼圈红了,他说,但是为了人们用电安全,苦点累点不算什么,家里人也都能理解。

    该公司配电运检工区党支部书记陈晓杰印象最深的是今年“7.13”暴雨那天,凌晨1点多,工区所有人自发出动,48小时不眠不休排除故障,进行抢修工作。“为了辖区197条公用线路,41万多户低压居民的用电安全,我们甘愿付出,无怨无悔”。(刘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