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引国人警醒 中国“治霾”路在何方
河北新闻网
2013-02-20 1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莎
【字号

本站搜索

  雾霾检出有机物 “空气有毒”引争议

  春节假期后上班伊始,2月16日至17日,中国中东部多地就再次被厚重的雾霾所笼罩,北京、天津、河北、河南相继发布雾霾预警。“治霾”的讨论再度成为舆论焦点。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中国科学院的“大气追因与控制”阶段性研究结果。在这份针对1月中旬京津冀雾霾天气的专项研究中,专项组检出了大量含氮有机颗粒物,报告对此提出了“危险”的警示。

  媒体特别指出,该物质是“洛杉矶上世纪光化学烟雾的主要成分之一,在那次污染事件中,共有800余人丧生”。一时间,“”的话题引来社会聚焦。

  中科院“大气灰霾溯源”项目负责人、中科院大气物理所研究员王跃思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这类含氮有机化合物之所以“危险”,是因为它对人体的肺部和心脏的损伤都很厉害,但是目前还没有科学研究能够得出这类物质对于人体危害的定量关系,“我们的担心是,当我们知道它的危害程度时,为时已晚。”

  但是,北京大学环境与工程学院教授谢绍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含氮有机成千上万,有的有害,有的无害,在尚未知道这次发现的含氮有机颗粒物是哪些的时候,不能认为北京空气中一定有异常物质对人体有危害。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