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开展空气污染物PM2.5源解析工作
河北新闻网
2013-02-19 11: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字号

本站搜索

    省会开始解析PM2.5、PM10等颗粒物的来源构成,查找大气污染源并将依此制定极具针对性的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与控制对策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杨佳薇、李春炜)石市空气污染物PM2.5源解析工作现已正式开展。记者获悉,目前,石市已经组成PM2.5源解析研究团队,正式开展了“石家庄市环境空气 PM2.5、PM10、TSP、降尘精细来源解析及协同调控技术研究”课题。据悉,此项工作完成后,可获知市区PM2.5成分及含量比例,并依此制定极具针对性的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与控制对策。

    1月份以来,连续的雾霾天气让省会PM2.5浓度值迅速上升,空气质量严重下降,对百姓健康造成较大影响。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环保局与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环境科学院等专业研究机构,组成PM2.5源解析研究团队,正式开展了“石家庄市环境空气PM2.5、PM10、TSP、降尘精细来源解析及协同调控技术研究”课题。

    据悉,该研究团队将多角度、深层次对省会大气污染原因进行分析,探究PM2.5、PM10等颗粒物的来源构成,确定排放源的贡献值和分担率,提出有针对性的PM2.5、PM10排放源削减方案,制定快速、有效、经济的改善环境空气质量防治规划与控制对策,为政府有的放矢采取有效治理措施提供依据,从根本上改善省会环境空气质量。

    按照研究程序,目前,研究团队已制定了PM2.5、PM10等颗粒物的研究技术路线和实施方案,并将根据方案部署,在采暖期和非采暖期,以及春、夏、秋、冬四季,分别选取不同时间段进行空气污染颗粒物的采集工作。据悉,此次解析工作将至少耗时一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