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霾伏pm2.5空气净化器走俏 业内提醒:需慎重挑选
河北新闻网
2013-02-18 09:30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李莎
【字号

本站搜索

    昨日,全国多地又被雾霾笼罩,网友纷纷在微博中“吐槽”:雾霾天儿也跟我们一样放了个假,假期过后重新“上岗”了。防止pm2.5的污染,已成为公众十分关心的话题。有的居民开始将空气净化器视为“神器”,以抵挡pm2.5带来的危害。

    净化器效果如何

    居民各有说法

    牛先生家住省外贸宿舍,他在北京、上海有许多朋友,从朋友处获知,这两所城市的空气净化器已经“卖疯了”,朋友们也纷纷劝他买一台净化室内空气。

    面对pm2.5频频“爆表”,考虑到家人的健康,牛先生一咬牙,托朋友花10900元购买了一台某进口品牌的空气净化器。牛先生说,这台净化器使用了不到一个月,感觉还挺好。“每次做完饭屋内的油烟味,还有吸完烟屋里的烟味,只要一开净化器,过滤一会儿就没味了,空气中弥漫的都是清新的味道。”牛先生表示,虽然价格贵些,但感受到空气中的变化,也觉得值了。

    提起空气净化器的功效,家住富强小区的关女士却产生质疑。她的孩子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空气不好的时候容易咳嗽不止。关女士的表妹一直“怂恿”她为孩子买一台空气净化器。

    “我多方打听过,也上网查过,了解到净化器一般对新装修房子中的甲醛有净化效果,还可以去除异味和细菌,但对pm2.5效果并不大。”关女士说,家中放着净化器也只能净化室内空气,而孩子天性好动,又不可能总在家里憋着。“我想大多数人购买净化器就是买个心安吧,要想呼吸到新鲜空气,还是要多方努力改变整体环境才行。”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