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超9成国人看了春晚 半数满意(图)
河北新闻网
2013-02-17 11:13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调查超9成国人看了春晚半数满意(图)

  艺术团的演员们在春晚演出结束后互相卸妆。 记者熊波 摄

  哈文说,春晚最重要的属性,是陪伴。三十年春晚,星星还是那个星星,春晚还是那个春晚,怨也好,骂也好,春晚仍是国人最熟悉的年饭伴侣,除夕最具性价比的背景音乐。抬头看春晚,低头刷微博,不看老旧的春晚,怎读得懂欢乐的吐槽?有人建议,以后的春晚从俭从俗,背景墙就改作网络刷屏,所谓国人春晚,全民互动——若只陪伴,此言甚是。

  超9成看了春晚

  半数满意

  记者选取了40名50岁到70岁、50名20岁到45岁以及10名10到15岁三个年龄段的普通读者进行现场问卷调查,和213名网友作为样本。超9成人通过各种途径观看了春晚,其中半数是从头到尾观看并将其作为春节走亲访友的热门话题,而对蛇年春晚满意或者非常满意的人数达到了152人。

  40名老年读者从头到尾看完春晚,其中9成表示“满意”,对于赵本山的缺席,8成老年读者认为,没有赵本山的春晚语言类节目索然无味。

  家住古田二路61岁的顾女士是赵本山的粉丝,“今年没了赵本山,冯巩也是很晚才出来,我们喜欢的老一辈演员都没作品,不过瘾。”她认为最差的节目就是“流行歌曲联唱”,“都是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年轻人。”

  9成年轻读者对春晚的评价一般,他们关注的是话题性和娱乐性十足的节目,比如《想跳就跳》小品中蔡明的“毒舌”、刘谦和李云迪的“找力宏”、还有“中国好声音”平安的表现。在收看方式上,年轻人在看电视之外,更乐意通过微博或者微信吐槽互动。

  对于赵本山缺席,有6成读者表示无所谓,留恋赵本山的只有71人,不过郭德纲的表现则让9成读者表示“有点失望”。

  9成青少年读者对于春晚的态度是“只看喜欢的节目”;13岁的李晓滕说他大部分的时间在玩IPAD游戏,他最喜欢的歌手是王力宏,最不喜欢的节目则是“戏曲大联唱”。  文/鲁珊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