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卫视春晚:鸟叔搅热全场 F4引发青春记忆
河北新闻网
2013-02-12 11:0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有赵本山的春晚,年味足。

  江苏卫视春晚

  本山封山之作评价两极

  在江苏卫视春晚中,最大的期待莫过于赵本山的封山之作《有钱了》。虽然小品整体水平下滑得厉害,但赵本山的作品依然是国人还会坚守春晚的理由。尤其是赵本山今年又退出央视春晚,因此在江苏春晚上的表演格外受到关注。《有钱了》作为压轴节目亮相,但并没有为赵本山的小品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作品一经亮相,评价呈现两极,褒贬不一。

  “‘抡锤子、钻桌子、跪地上、甚至不惧劳累的连滚带爬’,本山大叔这回真是拼了,干的全是体力活。”“故事牵强、虎头蛇尾、毫无笑点,也没创造啥流行金句。总之,本山大叔的小品告别之作有点水。”“最后的小品还是没放过精神病患者。那段精神病发作的表演与其说是生动,不如说是恐怖。”“熬到很晚只为了赵本山,但看了封山之作终归是有些遗憾的,但一想到往后的春节没有赵本山的小品可以期待了,心里更觉遗憾,总觉得过年缺了些什么。”在弹赞交加的声音中,大部分网友对赵本山的封山之作抱着宽容的心态,或许赵本山宣布告别小品更让他们难以释怀。

  争论仍在继续,本山就此作别。小品仍是今后春晚的节目形式,当针砭时弊的讽刺桥段被审查的门槛阻挡在外时,便不会再有《牛大叔提干》、《拜年》这样的作品,此后赵本山的小品至少做到了为了娱乐而娱乐,比如《卖拐》系列。“演者或许无意、看者肯定有心”,这些还能让大多观众感到可乐的作品竟被解读出“丑化残疾人”,就像《有钱了》又被指摘“侮辱精神病患者”。碍于类似过度解读的压力,创作的出口只会日趋狭窄。让作品轻松上阵,不去承载过多无谓的指摘,社会舆论应该适时适当给作品松松绑。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