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卫视春晚:鸟叔搅热全场 F4引发青春记忆
河北新闻网
2013-02-12 11:0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北京卫视春晚上,林志玲和曹云金搭档主持,妙语连珠,上演“脱口秀”。

  在昨天新浪微博的热门话题排名中,F4合体、鸟叔、赵本山、江苏卫视、BTV蛇年春晚进入前十名。今年卫视春晚的关注度可见一斑。江苏卫视表现最为抢眼,F4合体,勾起了80后对青春的集体追忆;《新白娘子传奇》主演赵雅芝、叶童、陈美琪20年后的再聚首也让围坐电视机前的几代人感慨不已;倒是令人期待的赵本山的封山之作《有钱了》却褒贬不一、评价两极。东方卫视的鸟叔中国首秀也是万众期待,火爆现场上演了台上台下共跳骑马舞的热闹场面。北京台春晚不打明星牌,亲民质朴的节目同样触动普通观众柔软的内心。

  北京台春晚

  亲民风格贯穿始终

  2013北京台春晚的最大特色就是“亲民”。“看着北京台春晚,特别是那些能引起我们回忆的人物、歌曲、故事,和自己的长辈,自己的孩子一起分享,一起回味,一起兴奋,简单却亲情融融,有许多能引起全家共同话题和乐趣的节目,暖意在初春的寒意中弥漫。”网友林间小憩妞在微博上如此感慨。

  在诸多的节目中,北京普通家庭赵萌萌一家《照片·三十年》的故事引发了观众对亲情之重的共鸣。首度露面的萌妈表示,“每一年给她们父女俩拍一张照片已经成为了我们家的传统,就是让她爸爸作为标尺,测量和见证女儿一年年的成长。”节目传达出的浓浓亲情和温暖迅速带动了网友效仿萌萌一家的风潮。“看到发微博的萌萌和她的家人,妈妈说以后每年也给闹闹和爸爸拍张合影。”

  而《永定河畔的大河之舞》则充分体现了艺术来源于生活的道理。网友功过是非则表示,“目光定格在永定河畔门头沟52个农民姐妹表演的踢踏舞。画面翻卷日常生活,她们或种田,或烧饭,或碾磨,是地地道道的农家妇女。但在舞台上,她们豪迈的舞姿和踢踏韵声,触动心灵震撼。这是新农村生活的写照,更是愿景的展现。”明星固然可以吸引眼球,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同样可以触动心灵。

  此外,在春晚重头戏语言类节目方面,王自健和陈溯的相声《“鞋”不压正》和郭冬临、邵峰表演的小品《车位》等比较精彩。前者反映了食品安全这一社会问题,卖鞋的老板改做肉皮冻,而原料正是废旧的皮鞋,在妄想做强做大寻求合作的过程中,将北京台的品牌栏目《第七日》、《养生堂》、《天下收藏》等巧妙植入,不过最终落入了《法治进行时》的手中。而《车位》则反映了北京市民停车难的现状,小品的情节略显夸张,但现实生活中邻里之间经常为此伤了和气也是常有的事儿。

  崔健的首次亮相也是网友议论最多的话题,连唱两首让一代摇滚乐迷过了把瘾。“北京电视台给力,把崔健请上春晚。久违的老崔,一首《花房姑娘》,一首《我在雪地上撒点野》,心里这个感动。崔健代表了一个时代,一个躁动、充满激情的时代。”

特别声明:此文系网友留言,不代表河北新闻网立场。| 网友爆料邮箱:wybd2010@126.com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