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美丽河北,从健康呼吸开始 PM2.5如何降下来
河北新闻网
2013-02-01 08: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昭
【字号

本站搜索

    建立区域、部门联动机制,并把生态环境建设业绩作为干部政绩考核的依据

    防治大气污染、建立联动机制,不约而同成为一些提案中的重要内容。

    “空气污染的高度开放性、流动性,决定了空气污染应急预案的制定和实施不应只是某一个城市的事情,应该树立大环境理念,建立区域共同应对机制。”省民盟建议,当重污染天气出现时,共同限产减排、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应急措施,应打破部门和地区隔阂,建立常设性的污染治理和应急联席会议制度。

    不仅是各市间协调联动,他们还提出,大气环境治理是一项涉及社会生产和生活的系统工程,不是单一环保部门可以组织协调的,这就要求形成综合协调机制,应成立专门的领导机构统筹安排全省的大气污染治理。

    “加强与北京、天津、内蒙古、山西等省区市的合作,主动推动建立跨省联动机制。”省民建提出,重点在石家庄、唐山、邯郸、邢台等易发生严重空气污染的市,以及石家庄-邯郸、石家庄-天津、石家庄-太原等重点空气污染带,建立跨市空间污染综合防控联动机制;建立跨地区空气污染源联合巡查、监督和处罚机制。

    建立问责激励机制,把生态环境建设业绩作为干部政绩考核的依据,一些委员建议用倒逼机制,促进大气污染防治。

    省民盟建议,将大气环境治理纳入区域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大气环境治理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还要将大气环境治理任务完成得好坏与领导干部的政绩考核结合起来。

    省九三学社则建议,把资源消耗、环境损害、生态效益纳入市县区和省直有关部门经济社会发展评价和领导干部考核体系,建立以“绿色GDP”为重要内容的目标体系、考核办法、奖惩机制,引导各级干部由主要关心经济增长速度变为全面关心经济、资源、环境、社会、民生的协调持续发展。河北新闻网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