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宋玉红委员:助残更需助自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1-30 11:18:43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日报记者叶娟娟

    灿烂的笑容、爽朗的笑声、豁达的言语,宋玉红一如既往地用热情和爱心,感染着身边每一个人。

    石家庄市裕华区“爱心互动”残健互助协会理事长宋玉红,作为唯一一位坐着轮椅参会的委员,受到会务组格外照顾:不仅安排工作人员专门照顾她的生活,还特意安排一辆轿车接送她。

    “我希望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能照亮更多残疾人的生活。”1月26日,第一次参会的宋玉红说,希望更多残疾人像她一样,勇敢地走出家门,平等、充分地参与社会活动。

    刚一出生就被医生判定与轮椅相伴一生,宋玉红自然更能深切地感受到残疾人生活的艰辛。自1998年起,宋玉红开始投身公益活动。2002年,她创办了“爱心互动”助残志愿者组织,呼吁社会帮残助残。她摇着轮椅走进一个又一个残疾人家庭,了解残疾人在教育、就业、婚恋等方面的困难。“我发现,单纯依赖社会的关爱和帮扶太被动了!”2006年,宋玉红将志愿者组织更名为“爱心互动”残健互助协会。“我希望更多的残疾人有勇气和自信去接触健全人,像健全人一样自立地生活。”

    这次宋玉红带来两个提案,一个是扩大残疾人在公务员中就业比例的建议,一个是允许残疾人申请出租车营运的建议。“关爱残疾人,就给他们更多自立的机会吧!”宋玉红说。

宋玉红委员:助残更需助自立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3-01/30/content_3072356.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