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记者感言:与群众“零距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3-01-30 09:28:38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日报记者 牛海英

    连日来,记者前往省会河北会堂,无论打的还是乘坐公交车都是一路直达。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机关党委书记赵玉平介绍说,今年省两会代表委员集体乘车出行不安排警车开道、不封路,与社会车辆混行;途经河北会堂附近的公交车也不安排绕行。交管部门则通过错时发车、加派警力疏导交通等方式,确保两会车辆按时到会。“可以说,两会在交通方面没有丝毫扰民。”

    在接待部分代表的汇文大酒店,在此工作了12年的保安部经理王斗告诉记者:“往年两会期间,我们都不接待其他客人。今年,我们没有‘清场’。”现在,该酒店会议接待之外空余的30多间客房中,29间已有客人入住。客人们可以在酒店自助餐厅与代表们一起就餐,真正实现“零距离”。

    与群众“零距离”的两会,代表委员怎么看?“本来就应该这样。代表委员不应该搞特殊,不应该给群众带来不便。”省政协委员、沧州市中心医院眼二科主任侯四清说,虽然为了准时赴会每天要早起,但感觉心里很踏实。这样清新的会风值得提倡,应该继续坚持和发扬光大。

    今年两会会风的改进,体现在这一个个细节中。循着这样的方向走,人民群众的心,一定会和代表委员、和党委政府贴得更紧。

记者感言:与群众“零距离”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3/2013-01/30/content_3071610.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